索 引 号:000562265/2023-00012主题分类:公安发布机构:市公安局
发文日期:2022-07-11文  号:主 题 词:
名  称: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服务指南
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服务指南

 

  一、适用范围

民用爆炸物品使用单位

二、事项审查类型

即审即办

三、审批依据

《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》(2006510日国务院令第466号,2014729日予以修改)第三条:国家对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、销售、购买、运输和爆破作业实行许可证制度。第二十一条:民用爆炸物品使用单位申请购买民用爆炸物品的,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出购买申请。

四、受理机构

霸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

五、决定机构

霸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

六、数量限制

无数量限制。

七、申请条件

(一)爆破作业属于合法的生产活动;(二)有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民用爆炸物品专用仓库;(三)有具有相应资格的安全管理人员、仓库管理人员和具备国家规定执业资格的爆破作业人员;(四)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、岗位安全责任制度。(五)有符合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的爆破作业专用设备()法律、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(七)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。

八、禁止性要求

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办理。

九、申请材料目录

(一)爆破作业属于合法的生产活动;(二)有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民用爆炸物品专用仓库;(三)有具有相应资格的安全管理人员、仓库管理人员和具备国家规定执业资格的爆破作业人员;(四)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、岗位安全责任制度。(五)有符合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的爆破作业专用设备()法律、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(七)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

十、办理基本流程         

   另附流程图

十一、办结时限

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

十二、收费依据及标准

不收费

十三、审批结果

纸质证照

十四、结果送达

当场送达

十五、监督投诉渠道

0316-7238753

十六、办公地址和时间

1、办公室地址:霸州市公安局

2、办公时间:除法定休息日外

1)冬季

上午8:30-12:00,下午1:30-5:30

2)夏季

上午8:30-12:00,下午2:30-5:30

 
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 
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